新浪体育 网球

前NO.1发言种族歧视小威 性骚扰英国联杯队长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小威怀孕的消息引起了全球媒体和球迷的瞩目。在一片恭喜声中,也有那么一些刺耳的声音——比如罗马尼亚前网协主席、前世界第一伊勒-纳斯塔斯就在罗马尼亚对阵英国队的联合会杯赛前对小威怀孕做出评论,而那显然是带有种族歧视的。

周三,小威宣布她与未婚夫阿里克西斯-奥哈尼安第一个孩子将在秋天降生,所以她将远离赛场一段时间。

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罗马尼亚队队长听到小威怀孕的消息后说:“让我们看看孩子的肤色吧。巧克力加牛奶?”("Let's see what colour it has. Chocolate with milk?")老爷子会说出这种论调当然是因为那位Reddit的联合创始人是一位白人,而小威则是黑人。

事实上,当时被问及对小威怀孕怎么看的人并不是纳斯塔斯,而是他身边的罗马尼亚头号选手西莫娜-哈勒普。70岁还“耳聪目明”的纳斯塔斯清楚地听到了那个问题,而抢着自顾自地回答了。

当然,这番言论立即招来了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调查。在一份声明中,官方表示:“ITF不会容忍种族歧视和任何攻击性语言及行为。我们已经知道了罗马尼亚队长纳斯塔斯那些所谓的评论并已立即展开调查,这以便我们在采取进一步且适当的行动前充分了解有关情况。”

罗马尼亚网协对此事拒绝发表评论。

这已经是十月份才刚当上联合会杯队长的纳斯塔斯在1个月内对小威做出的第2个有争议的言论。在此前的采访中,前世界冠军暗讽小威服用兴奋剂却不受约束。

70岁的纳斯塔斯在职业生涯前后都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本周,他的“过于亲密”的举动就引得英国队队长安妮-基奥萨冯很不舒服。

在周四的官方晚宴上问对方的房间号码后,纳斯塔斯在周五抽签后再三要求两人一起摆pose合影,而且还用手臂紧紧搂着基奥萨冯的肩。此时英国队长已经结婚并第2个孩子也怀了18周了。但老头却表示:“我们一直吸引着对方。”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