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拉德质疑赛事给莎娃外卡 莎娃经纪人:她是嫉妒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法国媒体透露,法网官方将于5月15日宣布莎拉波娃能否获得外卡的最终决定。这一消息再掀波澜:现世界排名第8的A-拉德万斯卡表示莎娃不该获得法网外卡;而对此,莎娃的经纪人在周五回应称她的对手都是一些嫉妒的“老将”。

因涉药而被禁赛15个月的前网坛一姐4月26日就将禁赛期满,届时她将在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上凭借外卡复出。而从莎娃获颁外卡参赛的消息一出,就引得网球圈一片哗然。很多人表示,她不该拿到外卡,这其中就有波兰女将拉德万斯卡。

不过,尽管反对声浪此起彼伏,莎娃还是拿到了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的外卡。作为年内第2项大满贯赛事的法网官网目前迟迟未作出决定。不过由于小威怀孕而注定缺席后,俄罗斯姑娘拿到外卡的希望大增。

对此,拉德万斯卡认为进入法网还言之过早。“现在是德国,然后是西班牙,但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被邀请参加在巴黎或伦敦进行的大满贯。在我看来,她就不该获得外卡。她应该凭借自己的好成绩而赢得席位。”

此前,现世界排名第1的安迪-穆雷也表达过对莎娃获颁外卡复出的不满。对此,波兰姑娘表示:“我并不隐瞒我的观点。我跟安迪-穆雷想的一样。持外卡参加巡回赛的方式应该只适用于因受伤、疾病或其它意外事故而排名下降的球员;而不该发放给那些因涉药而禁赛的选手。”

“玛丽亚应该以不同的方式重启职业生涯,从更小的比赛打起。(如果我是一个巡回赛赛事总监)她永远不会有机会从我手里得到(外卡)。”

这番言论引起了莎娃经纪人的不满。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马克思-埃森巴德作出回应,他认为莎娃的对手们都是嫉妒的“老将”。

“所有那些像是拉德万斯卡和沃兹尼亚奇这样的‘老将’。她们从未赢得过大满贯就被下一代超越。她们试图阻止玛丽亚去巴黎的做法很聪明。没有小威、没有莎娃、没有科维托娃、没有阿扎伦卡,这是她们赢得大满贯的最后机会。”

回顾历史,拉德万斯卡对阵莎娃的成绩是15战2胜13负。如此凄惨的成绩单,也难怪埃森巴德会说她们是嫉妒心作怪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