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迟来的新药!俄罗斯专家找到莎娃所服禁药替代品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米曲肼(meldonium)因为莎拉波娃的禁赛被大家所熟知,俄罗斯多位运动员因为服用它仍处禁赛中。近日,俄罗斯一家国家医疗机构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研发除一种可以替代米曲肼的新型药物。

据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俄罗斯医药生物基金会负责人弗拉基米尔指出“我们可以忘记米曲肼了”,研究机构已经发现“几种不被列为禁药且效果优于米曲肼的药物”。弗拉基米尔表示,暂时还未命名这一新药。现在仍不清楚他们是否会让俄罗斯顶尖运动员服用。其医疗机构的任务是为俄罗斯国家队提供医疗支持。

米曲肼为一种新型心脏保护药,是由拉托维亚一家制药公司格林戴克斯研发,1989年首次在前苏联上市销售。目前,病人无需医生处方就可以在俄罗斯当地的药房购买。不过,莎拉波娃在一年多前因为误服米曲肼而被禁赛15个月。

但是俄罗斯关于此表示,此药物用于运动员身上不是为了提升竞赛表现,而是在压力大的情况下防止心脏病发作。去年,莎拉波娃对自己误服禁药做了一番解释:由于她患有镁缺乏症,心率不齐以及糖尿病家族史, 所以她已经坚持服用米曲肼10年。

4月26日,禁赛期满的莎拉波娃将会参加她重返网坛的首项赛事——斯图加特公开赛。但对莎娃来说最迫在眉睫的悬念是今年法网外卡资格。据法国网协传出的消息,对于解禁复出不久的莎拉波娃,将于5月15日经投票决定其是否会被颁发今年法网公开赛正赛的外卡。此前, 莎拉波娃已经相继获得斯图加特、马德里、罗马等站赛事所颁发的外卡而得以参赛。

不过,如果莎拉波娃无法获得本届法网的外卡,她仍然有机会出现在罗兰加洛斯,前提是她必须在斯图加特大奖赛上至少打进决赛而赚取足够积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