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我觉得困难和挑战越大 你就会变得越强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锁定澳网第10冠,也是个人第22座大满贯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当场激动落泪。在经历了去年澳洲风波,今年又一度遭遇腿伤困扰。塞尔维亚天王在赛后的夺冠感言颇为感性。

“我得说这是我生涯打过,最具挑战性的赛事,我去年缺席今年回来,我想感谢所有欢迎我,让我在墨尔本在澳洲,感到宾至如归的人。这也是我为何总是能够在这里打出最高水平表现的原因。”

“我的团队及家人在过去的4至5星期经历了漫长之旅,在未有任何保证、未知几时完结旅程的情况下,容忍自己性格不好的一面,在此要多谢他们对我的包容,在所有因素考虑下,让我觉得这次夺冠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胜利,希望来年再与大家会面。”

“另外我与西西帕斯来自塞尔维亚及希腊,我们都不是来自于传统网球大国,相信这一战可以为世界各地的年青球员宣扬一个信息,那就是一切皆有可能,梦想远大一点,要敢于建立远大目标,不要放弃去追梦。”

“我甚至觉得你童年的遭遇越是不利,你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越大,你反而会变得越强大。”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