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排名:梅总第一罕见低分 商竣程U18排名最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ATP官网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梅德韦杰夫由于在罗杰斯杯(蒙特利尔大师赛)卫冕失败且是一战出局,因此被扣掉了990分,目前是以6885分领跑男单榜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09年以来(当时ATP改革,年初选手们积分翻倍)首次男单世界第一的积分少于7000分。

男单方面梅德韦杰夫、兹维列夫、纳达尔依然占据前三,其中纳达尔在本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有望重返世界第一宝座;条件是:如果纳达尔能在辛辛那提夺冠,而现世界第一的梅德韦杰夫不能打进八强,那么纳达尔将在8月22日重返世界第一。鲁德上升两位后列第五追平个人生涯最高排名。上周刚刚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西西帕斯则下滑两位跌至第七,这是他自2020赛季以来首次不在前六以内。

世界排名前100球员中,创造个人新高的球员有:汤米-保罗(31)、德雷珀(81)、海利斯(71)、萨帕塔-米拉莱斯(74)、沃尔夫(83)、卡拉贝利(96)和萨夫林(97),其中卡拉贝利和萨夫林都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Top100。

中国军团方面,张之臻上升两位后以157名继续占据中国大陆球员第一的位置,吴易昺下滑两位暂列第175名,商竣程则下滑四位,排名第245位;不过商竣程依然是U18球员中排名最高的。20岁的布云朝克特列第377名,刷新了个人最好排名(此前最好排名为第378名)。排名第524位的李翰文(此前最好排名526名)同样是完成了自我突破。(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