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挂拍倒计时 传奇落幕美网或是生涯最后一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很快将迎来自己41岁生日的小威廉姆斯,继在WTA1000多伦多站首轮赢球后“言语明示”之后,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又在社交媒体用另一种方式告知全世界,威后将挂拍,结束自己辉煌的网球运动员生涯!

在多伦多站收获复出单打首胜之后,小威被问及是什么激励她继续前进时,她回应,“我想是隧道的尽头有一线光亮,我离那道光越来越近了,所以……这就是我近来的感受。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走到那里了。”那道光代表什么?“自由。不过我喜欢打球,这感觉很棒。但是我不能永远这样打下去。所以有时候你只是希望能尽情享受这些时刻,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晚些时候,小威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放了一张来自《Vogue》杂志9月刊封面。用美版Vogue的金九宣告Farewell。虽然整篇报道中没有提及明确的退役时间表,不过按照常理,在美网退役,应该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在专题采访中,小威说道,“这是我能想象的最艰难的事情。我不希望它结束,但同时我也为接下来的事情做好了准备。人生中的某个时刻,我们必须决定向另一个方向前进。当你无比热爱一件事情的时候,这样的时刻总是非常艰难。天哪,我真的很喜欢网球。但是现在,倒计时已经开始了。我必须专注于做好一个母亲,专注于我的精神目标,最终发掘一个不一样的、但依旧激动人心的塞蕾娜。我要好好享受接下来的几周。”

一代传奇,终将落幕。或许2022年告别的还不止小威一位GOAT……(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