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纳达尔仍是夺冠热门 但我准备好去冲击21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度过自己35岁生日的德约科维奇,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45分迎来自己在法网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日本球员西冈良仁。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表示: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并为冲击个人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做好了准备。

“我觉得无论是哪一项大满贯赛事,我都是有资格去冲击冠军的。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走得更远,并为网球世界中最负盛名的奖杯之一而战。作为卫冕冠军,当然更是如此,相信我可以再次做到。重温去年的记忆,显然是让我起鸡皮疙瘩的事情,并有动力尝试去复制成功。”

毫无疑问,今年法网男单签表的上半区可谓是难度加剧,德约承认他依然认为纳达尔是冠军的主要竞争者,两人有可能在1/4决赛阶段相遇,但塞尔维亚天王强调称自己更愿意专注于“下一轮”,专注于自己,并利用自己的经验来克服潜在的挑战。

“我认为,在巡回赛中征战了这么长时间的经验,有助于让我知道如何在球场上一场接一场地去投入精力。[要]发挥适当的强度,管理好场下发生的一切,并在适当的时间将状态调整到到巅峰。”

“五盘三胜制,显然情况有所不同。我认为大满贯能唤醒网球运动员的动力和情感。赢得大满贯是许多网球运动员的梦想。这就是为什么你不能低估任何人,也不能将这些选手在其他比赛中的表现与大满贯的潜在表现进行比较。”

最后,德约科维奇还提到了即将在本届赛事过后挂拍退役的特松加,“我希望他能以他可以想象到的最好方式告别网球,我相信在中心球场会有很多人支持他。我确信这对他来说将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然,还有多年来观看他比赛的所有法国观众。我觉得,他一直是最有魅力、最有活力的网球运动员之一。”(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