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时常和纳达尔通电话 最后一次喝醉是05年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费德勒接受Caminada Magazin的深度专访。访谈中,瑞士天王分享了很多有关自己的事情,譬如最近一次喝醉、自己不会做饭,退役后想要做DJ等等。我们将分为四部分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是全文的第一部分。

你上次喝醉是什么时候?

这取决于你怎么定义喝醉(喝到没法走直线了)。那我觉得可能是2005年美网决赛击败阿加斯夺冠后,我们要出去的时候,他们说酒吧就要关门了,所以我们把最后几杯都点了,结果之后我病了好几天。但实际上,我从未真正喝到断片那种失控的程度,而且我想说千万不能酒后驾驶。

你会做饭吗?

不幸的是,我不会。然而,我很幸运能和妈妈在一起,后来又有米尔卡,他们俩的厨艺都很棒,我也喜欢在酒店和餐馆里大饱口福。不过我现在正在学习烹饪。多年来,我遇到了许多出色的、优秀的厨师,我希望能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艺术。

不是顶级大厨的朋友们能用什么食物来让你开心呢?

我经常旅行,并且在各大洲品尝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特色菜,但最后我还是喜欢那些简单的东西—非常瑞士—火锅、板烧奶酪还有黄金土豆饼。

你母亲曾敞开心扉说,公众不知道你的职业生涯到底有多艰难,那么你自己说说到底有多痛苦?

这倒是真的。我不怎么发剧烈训练的照片,因为我一直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每个人都在努力训练。我对自己发誓,我不会让自己在职业生涯结束后彻底废掉。我想以后和孩子们一起滑雪,和朋友一起踢足球。这就是我现在做康复训练的原因--不仅仅是为了网球。对于我职业生涯之后的生活,也是如此。

当纳达尔在今年澳网夺得他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时,他看起来又卷土重来了,你真的想自己也会这样么?

绝对的,当有人在经历了严重的伤病问题后又重新焕发光芒时,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鼓舞。拉法和我时常通电话,我们彼此之间有很多话聊。我知道他当时做得不是很好,但他还是成功了,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这方面的努力是巨大的。其实仅仅为一场比赛做准备我就需要很多时间。(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