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领衔三大管理机构发声明 温网积分正式被取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ATP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确认取消2022年温网的排名积分;随后,WTA也跟进宣布不承认2022年温网积分。与此同时,ITF宣布2022年温网青少年以及轮椅组的赛事的积分同样取消。这是各网球管理机构对温布尔登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参赛所给出的回应。ATP方面表示:非常遗憾和不情愿看到这一幕,但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ATP声明称:任何国籍的球员都能根据自己的能力,不受歧视地参加比赛,这是我们巡回赛的根本,对巡回赛至关重要。温布尔登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今年夏天在英国参加比赛的决定,破坏了这一原则和ATP排名系统的完整性。这也与我们的排名协议不一致。由于情况没有改变,我们认为除了取消2022年温布尔登的ATP排名积分之外,别无选择,这是非常遗憾和不情愿的。

我们的规则和协议的存在是为了保护球员的整体权利。这种性质的单边决定,如果不加以解决,将为巡回赛的其他赛事树立一个破坏性的先例。在一个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作的巡回赛中,个别赛事的歧视是根本不可行的。

我们非常重视与温布尔登和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的长期合作关系,也没有低估他们在回应英国政府最近的指导意见时所面临的困难决定。然而,我们注意到这是非正式的指导,而不是强制方案,它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即通过签署声明,将决定权交给作为中立运动员参赛的球员个人。

事实上,我们与受影响的球员们进行的内部讨论使我们得出结论,这对巡回赛来说是一个更令人满意的选择。我们仍然希望与温布尔登的进一步讨论,从而能带来一个所有相关方都能接受的结果。更广泛地说,我们相信这件事再次强调了整个职业网球需要一个统一的管理结构,以便这种性质的决定可以以联合的方式作出。

ITF同时也宣布,今年温网青少年以及轮椅组的赛事的积分,同样取消。WTA方面随即跟进,由于全英草地俱乐部违反了大满贯协议,没有履行其反歧视的义务,WTA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今年的温网将不授予WTA排名积分。另外,ATP官网还附带了一个释疑15条对此决定做出详尽解释。(Amber)

延伸阅读

坚决制裁!温网官宣禁止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参赛

温网为禁赛令辩护 没有可行性选择是最负责的决定

ATP回击温网禁赛令 无限接近取消积分+巨额罚款

ATP:两项英国草地赛事仍提供完整积分 温网待定

WTA:强烈反对温网禁赛令 已经考虑从重制裁LTA

卢布:不抱希望参加温网 他们不太可能撤销禁赛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