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瑞士名将退出2021法网 前大满贯冠军17年首次缺席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外媒报道,三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瓦林卡将退出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这是继安迪-穆雷之后又一位“放弃”前往罗兰加洛斯的男单名将,也意味着瓦林卡连续16年亮相法网正赛的纪录就此终结。

瓦林卡,自今年3月在卡塔尔公开赛输给哈里斯后,就再没参加巡回赛赛事。瓦林卡此前对左脚动了一次小手术,虽然已经恢复且回到训练场,但这位2015年法网冠军在社交媒体放出的视频和照片,都显示他专注于硬地球场的训练,似乎也暗示了今年不会在红土球场亮相。

今年36岁的瓦林卡,曾经获得2014年澳网、2015年法网和2016年美网男单冠军。2005年,瓦林卡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了个人在大满贯男单正赛的处子秀,当时他闯入到了第三轮。他在法网目前的总战绩为44胜15负。稍早之前,穆雷便确认不会参加今年的法网赛事,而是全力备战草地赛季以及温网。(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