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24年广州市南沙区中小学生网球比赛圆满收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经过总共484场比赛的精彩较量,为期3日的2024年南沙区中小学生网球比赛3月20日在南沙国际网球中心降下帷幕,总共16个单项冠军全部诞生。

南沙区中小学生网球经过六年的茁壮成长,赛事规模和水平逐年提升,已经成为南沙区、广州市颇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网球比赛。本届的参赛队伍和人数均创下历史之最,这也是过去一年里南沙区青少年网球人口大幅增长、网球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值得一提,决赛当日适逢广东省网球协会换届大会在南沙召开,省网协新当选班子,会后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小运动员的赛事,为小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今年的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五、六年级)、小学乙组(三、四年级)和小学丙组(一、二年级)共五个组别。和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将混双调整为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让更多选手获得了一展身手的好机会。最后一天的决赛中还特别启用了“鹰眼”系统,让判罚更为公平、公正。

在高中组方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成为最大赢家,该校的陈哲伟、吴雅玥、郝天宇/钟祥熙分别获得男单、女单和男双冠军,女双冠军则归属广州外国语学校的徐瑞曼/卢思诺。

初中组方面,来自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的廖睦州、刘奕丁/孟思妤分获女单和女双冠军,这是一所由香港同胞在港人社区开设的纯港制学校,该校今年首次参加初中组比赛,成功取得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男单和男双冠军则被广州外国语学校包揽,夺冠的分别是陈晓正、刘展图/周岩。

小学组方面,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他们包揽了甲组全部四项冠军,袁浩铭、张若琳、叶昌葆/王弈博、袁梓涵/刘思妍分获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冠军。乙组冠军同样被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包揽,陈九州和黎雨阳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丙组男单冠军是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小学的尚准,丙组女单冠军是广州市执信中学南沙学校的徐学而。

根据各个学校参赛球员的得分总和,还决出了各个组别的团体排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分别蝉联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3年,南沙区先后成功举办了ATP广州南沙国际网球挑战赛、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南沙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网球版图上的一方沃土,未来还将有更多大型赛事在这里举办,也让我们期待下一个春天,第七届南沙区中小学生网球比赛不见不散!

本届比赛由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和广州南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协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