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华欣站-朱琳再演剧本杀 跌宕起伏险胜进女单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日,2023年WTA250华欣站女单第二轮。中国球员朱琳,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两盘均克服先被破发的被动,并在抢七局2-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6-4/7-6(6)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149位的韩国球员张修贞。朱琳1/4决赛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琳达-弗吕维尔托娃和泽丹塞克之间的胜者。

第一盘比赛,朱琳开场便被破发,不过在1-3落后时连下四局逆转领先,虽然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连丢四分被破,好在随即有破掉了张修贞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6-4先赢一盘。

第二盘,朱琳仍是先被破发的一方,1-3落后,之后扳成4-4平,随即双方进入破发模式。抢七局,朱琳2-4落后开局,之后打出了一波连赢四分的小高潮,在错过两个赛点后,朱琳最终仍以8-6拿下抢七局,从而7-6(6)再赢一盘,大比分2-0击败张修贞挺进女单八强。

凭借本场比赛胜利,朱琳收获60个积分,即时排名上升至第52位。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