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女双出局身心受多重折磨 单打惨败不意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在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张帅0-6/4-6不敌卡-普利斯科娃止步16强。赛后,张帅谈及昨天女双对自己的负面影响,身体、心理和精神受到了多重折磨,自己将会重新评估和考虑在大满贯赛场是否需要多线作战。

谈比赛,“今天对手的确发挥得非常好,也和我打得不够好,缺乏攻击力,球质不够高有一定关系,和高手过招,你球质不够高就会被碾压。所以出现今天这种状况,我不会感到太意外。”

谈女双错失9赛点被逆转出局,“其实到现在,我也没能完全从昨天那场比赛的过程中走出来,我觉得不管是身体、心理上、精神上,是多重的折磨。从小到大,我教练、队友们都知道,只有我能从0-5追回来,从来从来没有过先赢一盘,第二盘5-0、40-0领先输回去的,而且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做,我已经把自己掏空了。第一轮其实就差不多,其实我不想把体力和精力过多浪费在双打上,我们都是单打球员,想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单打上。我需要在未来的时间里该调整(单双打安排)。”

“其实上周一下午我就在发烧,在吃退烧药。幸好周二下了一天雨,周三上午还是下雨,直到晚上才出场。不过这样赛程也很密,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到20个小时就要出场,对我来说,这个挑战太大了,我身体状况又不太好。夜里醒了也睡不着,一直在出汗,衣服都换了一套,被子也全部湿掉,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今天还能站到球场上,把整场比赛打完,我自己都很意外。我不再享受网球,我感觉很痛苦。”

“一场球可以激发你更多的潜能和动力让你看到希望,有时候一场球也浇灭你所有的希望。其实我前天单打感觉很好,昨天双打也是如此,但我无能为力,特别特别的失望。尤其是大满贯,在单打走到更深轮次,面对高手之前,遭遇这种状况,真的是挺不积极的,这种感觉。我都没缓过来,对未来来说也是一种经验。我会重新评估和考量是否需要在大满贯三线作战。”

谈目标,“就是希望排名不断突破创造新高,我知道在这个高度上,每提升一个位次都很艰难,而我喜欢挑战,这也是我还在努力、还在坚持的原因,我也很享受通过训练不断的提高,那也是我每天最快乐的事情,虽然有时候感觉很疲惫,但也感觉很充实。还是希望在大满贯赛场能有好的表现,其他赛事都可以调整。”

接下来,张帅将会参加里昂250赛争取卫冕,然后就是中东赛季和北美赛季,张帅最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