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朱琳:这届澳网让我更相信自己能成为更好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澳网第四轮,中国球员朱琳6-4/1-6/4-6遭两届澳网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逆转止步女单16强。赛后,朱琳接受采访时看到差距,但更看到希望。

谈比赛,“就好像很漫长,就像打了两天一样,我现在甚至有点回想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真的是一场马拉松的比赛,我已经拼尽了全力,包括阿扎伦卡,她也拼尽了全力,我觉得这是一场很值得我去学习和去总结的比赛。她作为大满贯冠军,你要想在大满贯赛场击败她,她可能只给你一个机会,你就必须得把握住,但是我没有太多经历过这样的场合,我需要有更多的办法去应对各种各样所发生的情况。我的经验相对于她来说还是不够丰富,这是我需要像她学习的地方。”

谈本次澳网之旅的收获,“通过这几场比赛,让我更加相信自己可以成为更好的球员,跟一些顶尖的球员打,差距在一点点缩小,但我需要更多去和她们打,拉近与她们的距离才有可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击败她们。”

谈下一步计划和目标,“我觉得给自己定下今年的目标(进入前50,拿下一座WTA冠军奖杯)应该可以实现。我会在这里休息几天,然后去泰国打华欣站的比赛,然后就是去墨西哥,再接着就是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