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朱琳1-2惜败阿扎伦卡 被逆转无缘女单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大年初一,2023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夜场进行的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球员朱琳在先赢一盘后被逆转,最终6-4/1-6/4-6不敌两届澳网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无缘女单八强。阿扎伦卡1/4决赛将对阵赛会3号种子、美国好手佩古拉。 

第一盘比赛,朱琳开场状态极佳,打出8-2的小高潮,先破后保2-0开局。第3局,阿扎伦卡虽然完成保发,但却是在挽救2个破发点、耗时15分钟才艰难拿下的发球局。虽然第4局,阿扎伦卡完成回破,并在连下三局后以3-2逆转领先,不过朱琳第7局在逼出破发点后立即兑现,重新主动权,并在耗时53分钟后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加快了节奏以及发球威胁,朱琳的正拍威胁性则有明显下滑,阿扎伦卡6-1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在前6局双方互破对手发球局,第7局朱琳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不过阿扎伦卡随即连赢三局,其中朱琳在第10局阿扎伦卡的发球胜赛局中一度取得了40-15的领先优势,可惜未能把握住回破机会。最终,阿扎伦卡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逆转大比分2-1淘汰朱琳挺进澳网女单八强。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