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首胜前十!首进大满贯16强!朱琳2-1淘汰萨卡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2023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球员朱琳激战三盘,最终以7-6(3)/1-6/6-4爆冷击败赛会6号种子萨卡里,职业生涯首胜Top10球员,也是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16强。朱琳第四轮的对手将是两届澳网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比赛耗时2小时33分钟,结束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40分。

第一盘比赛,朱琳发挥极佳,取得3-1的领先开局,虽然错失发球胜盘局,但随后还是通过抢七以7-6(3)先下一城,这也是她在职业生涯面对Top10球员时拿下的首盘胜利。

第二盘,朱琳体能有所下滑,失误增多,萨卡里把握机会6-1扳回一盘。

第三盘,朱琳重振士气,一上来便完成破发,2-0开局掌握主动权。虽然在第6局,萨卡里成功回破追平比分,但朱琳在第9局再次破发,并在第10局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2-1爆冷淘汰萨卡里昂首晋级澳网女单16强。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