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欣瑜两盘胜日本05年小将 晋级ITF东京站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 2022年ITF东京W60女单第二轮比赛。以头号种子球员身份出战的中国球员王欣瑜,克服首盘3-5的被动,最终以7-5/6-2直落两盘击败从资格赛突围、世界排名第879位的日本球员石井纱也加挺进女单八强,并取得对日本球员的七连胜。

今天比赛开始,王欣瑜发球状态一般,自己的前4个发球局仅完成了一次保发,在局分上一度3-5落后。被动局面下,王欣瑜连赢四局,以7-5逆转先赢一盘。第二盘,王欣瑜打出了一波连赢五局的攻击波,虽然第7局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0-0开局情况下错过连续三个赛点,但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王欣瑜以6-2再赢一盘锁定胜利。

王欣瑜击败出生于2005年的小将石井纱也加后,晋级八强的同时也收获了15个积分,即时排名列第95位。1/4决赛将面对土居美咲与牛岛里笑之间的胜者。如果晋级半决赛,王欣瑜将锁定2023年澳网正赛资格。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