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之臻连下7局逆转卡拉采夫 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日,2022年ATP500阿斯塔纳站展开男单首轮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球员张之臻,在先丢一盘后成功逆转,最终以4-6/6-4/6-1击败世界排名第39位的卡拉采夫;晋级次轮的张之臻将静候卢布列夫与杰雷之间的胜者。

张之臻前两盘逼出15个破发点但仅兑现了3个,好在卡拉采夫送出了11记双误。前两盘比赛,张之臻与卡拉采夫以6-4的比分各赢一盘。决胜盘,卡拉采夫右大腿肌肉不适,张之臻一鼓作气连下七局,虽然错过了3个赛点,但最终仍以6-1拿下决胜盘,从而逆转胜出。

张之臻送给卡拉采夫巡回赛单打五连败,继2019年中网后再次收获ATP500赛正赛胜利。这也是张之臻职业生涯第四次击败Top50球员。

晋级16强的张之臻,收获65个积分(正赛首轮45分+资格赛20分),即时排名上升至第107位,继续刷新中国大陆男网的单打最高排名。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