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排名:郑钦文王曦雨再创个人新高 哈勒普返前1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WTA官网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郑钦文排名升至第41位,重回中国一姐位置,并创造个人新高排名;王曦雨上升一位,列第75位,同样完成个人突破;萨卡里超越巴多萨之后重返前三;18岁的高芙凭借在WTA多伦多站夺得女双冠军,在女双榜单上登顶,并且成为继辛吉斯之后WT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双打世界No.1;张帅以290分之差继续位居次席。

女单方面,斯瓦泰克以8501分继续遥遥领先,康塔维特4476分列次席,希腊一姐萨卡里以4190分,领先巴多萨45分重返前三行列,巴多萨退居第四。第三次夺得罗杰斯杯(WTA1000多伦多站)的哈勒普,排名提升9位后,不仅重新回归Top10,且名次升至第六。萨巴伦卡、佩古拉、穆古鲁扎和卡萨金娜都各下滑一位,分列第7至10位。

在前100名球员中,创造个人新高排名的有:玛雅(16)、郑钦文(46)、佩拉(49)、王曦雨(75)、诺斯科娃(88)和托莫娃(96)。其中在WTA125康科德站获得亚军的佩拉是生涯首次跻身前50行列。

中国军团方面,排名普涨。郑钦文排名提升10个位次,升至第41位,不仅超越张帅重新夺回中国一姐位置,并且也完成了又一次个人突破,刷新个人历史新高排名(此前最高排名为第46位)。张帅上升一位,列第44位,落后郑钦文68分。朱琳凭借ITF美国兰蒂斯维尔W100夺冠,名次提升了20位,最新排名列第73位;王曦雨名次也提升了一位,创造个人新高,列第75位。王蔷提升排名七位后,列第103位,已经逼近前100;尤晓迪则重返前300。

女双排行榜,高芙提升五位,以5945分升至榜首位置,她是女子网坛的第46位双打球后,也是第11位取得这项成就的美国女将。18岁154天的她成为WT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双打No.1(辛吉斯,17岁251天)。张帅落后290分列次席,并且由于随后有巨分要保,因此短期内暂时再没有机会去冲击女双世界第一的位置。原世界第一梅尔滕斯下跌三位降至第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