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钦文多伦多站逆转胜艰难晋级 第二轮将战贾巴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22年WTA1000多伦多站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郑钦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鏖战2小时28分钟,最终是以3-6/7-6(5)/6-4逆转击败本土外卡球员马里诺,止住个人巡回赛连败颓势挺进第二轮,郑钦文下一轮将与5号种子贾巴尔隔网而战。

△面对世界排名第96位的31岁老将马里诺,郑钦文开场阶段慢热,0-3开场。第7局虽然完成回破,但随后一局采取主动进攻时由于失误偏多,结果轻易被马里诺再度破发。再次陷入被动的郑钦文最后是以3-6先丢一盘。首盘比赛,回合球不多,郑钦文进攻时过于讲求角度,结果频频出界或出底线。

▲第二盘,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稳定,第12局马里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郑钦文一度逼出破发点,也就是盘点,但可惜没能把握住,马里诺依靠强势发球脱险,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局,郑钦文上来便丢掉了一个发球分,并以0-3开场,不过郑钦文面对状态不错的对手表现顽强,先后两次破掉马里诺的发球分,在再度错过一个盘点后依靠发球直得以7-5进行拿下抢七扳回一盘。

☆郑钦文错过5个破发点后在第7局完成关键破发掌握主动权,并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逆转淘汰马里诺取得在本站赛事的开门红。

★郑钦文继3月10日印第安维尔斯赛首轮6-3/6-2击败兹沃娜列娃之后,取得个人生涯第二场WTA1000单打胜利

◇全场比赛郑钦文轰出10记Aces球,有6个双误,马里诺则有12个Aces球,送出9个双误

○在赢得本场比赛之后,郑钦文即时排名升至第46位,紧追中国一姐张帅

●赛会4号种子巴多萨和大坂直美都出现在现场的看台上,并观看了本场比赛

◇郑钦文第二轮将与5号种子贾巴尔争夺一个女单16强席位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