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商竣程:有伤在身没想到能夺冠 里奥斯在场作用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商竣程在夺得2022年ATP挑战赛80美国列克星敦站男单冠军之后,世界排名提升103位,最新排名再创个人新高来到第241位。他是Top500中唯一的18岁以下球员,世界前250位中唯一的19岁以下球员。夺冠后,商竣程透露自己首轮出现了侧腹肌拉伤的情况,是咬牙坚持打完了本站赛事,但没料想最终能够夺冠!

其实是带伤咬牙夺冠

决赛比分看着两个6比4,但商竣程自评其实异常艰苦。对手刚刚拿下一站挑战赛冠军,而商竣程其实首轮比赛就将腹侧肌拉伤了,一直在咬牙坚持。“对双方来说都特别艰难,因为两个人的体能基本上都耗尽了。我觉得今天发挥比较好的地方是非常冷静,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注意力,比之前更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里奥斯真的来了

之前承诺商竣程如能打到4强就来现场指导的里奥斯,说到做到,商竣程说,这对“稳定我赛场上的心态起到了非常非常大的作用”。里奥斯能帮助商竣程打得“更有效率”,“因为他有些想法和技术运用上的东西,如果说没有一位曾经的顶级球员指引的话,我可能要尝试很多次才能找到解决方案。”

赛事前一周的高质量训练

本站赛事前在里奥斯指导下训练,提升了自信,理清了思路,收获很大。训练伙伴包括埃文斯、哈里森以及今年澳网青少年冠军Kuzuhara。

没想到能够夺冠

带着赛前出色的训练状态以及很高的自信来参赛,但的确对这站赛事没有设立很高的具体预期。最艰苦的一场是对科瓦塞维奇的半决赛,比赛中一度觉得距离胜利越来越远,但心中划过一个闪念,觉得应该做点儿什么不同的东西,一分一分扳回来了。这个想法也一直延续到了决赛,“决赛虽然受到了很多其他因素的干扰,但我意志还是比较坚定,相信自己能够取得胜利。”(访谈部分来自张奔斗@网球笨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