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商竣程斩获挑战赛首冠 世界排名再突破创个人新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22年ATP挑战赛80美国列克星敦站结束男单决赛争夺。17岁的中国小将商竣程,在次盘两度先被破掉发球局的情况下都立即回破,并最终以6-4/6-4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厄瓜多尔老将戈麦斯,生涯首进挑战赛决赛就收获个人首冠!即时排名上升至第241位再创个人新高!17岁6个月的商竣程成为继2020年的阿尔卡拉斯之后,夺得挑战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

△比赛因为当地下雨比原定开球时间晚了近一个半小时才开始

▲有可能达成长期合作协议的智利教练里奥斯兑现诺言出现在现场看台上,与商竣程的父母,以及现任教练马丁一起见证了商竣程历史性突破的一刻

☆17岁又186天的商竣程成为中国最年轻的挑战赛冠军得主

★商竣程在第二盘两次先被破发后都立即回破,并在第9局用下手发球拿下局点完成保发

○第10局,戈麦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商竣程在接连错过赛点时,当对手打出漂亮截击后,商竣程仍竖起大拇指肯定对方的精彩回球。最终,商竣程兑现第三个赛点机会,以两个6-4结束战斗斩获个人首个挑战赛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