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里奥斯:商竣程战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人太乖要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2年ATP挑战赛80美国列克星敦站,17岁的商竣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闯入最后决赛。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1点,商竣程将迎来个人生涯的首场挑战赛男单争冠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21位的30岁厄瓜多尔老将戈麦斯。决赛前,ESPN网站对商竣程进行了专门报道,以下是文章节选。

在20岁以下的年轻网球选手中,很少有像商竣程一样得到如此多的关注(原文如此),这位来自中国的男孩2005年出生在北京,年仅17岁的他已经在职业赛场大放异彩。商竣程将参加列克星敦站的决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个级别的最后争冠赛。

近期与商竣程走得很近的前世界第一、智利教练里奥斯说:“在技术上他非常出色,但在战术上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积极的方面的是,他学得很快。”

里奥斯对商竣程还有更深入的剖析,“我觉得他太‘乖’了,这可能是与中国文化有关,太有礼貌了,但在我看来球场上完全没必要过于谦逊礼貌。一个明显的例子,当球打到网带上时,他会连忙说‘对不起’,好像是他自己太坏了。”

“或者有的时候他不敢朝对手身上打,训练中我就用球去砸他,他没有移动,球打在他胸上,但他得到了信息,‘这就是比赛中会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没有任何问题。你可以最后和对手说对不起,但比赛中你别无选择,有时就是要打出追身球,要敢于出手。’”(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