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曦雨仅丢4局横扫阿扎伦卡 淘汰前世界第一进4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6日,WTA250华盛顿站女单1/4决赛结束一场争夺。幸运落败者、中国球员王曦雨尽管赛末阶段状态有所下滑,不过最终还是以6-1/6-3直落两盘击败4号种子阿扎伦卡,继2020年阿卡普尔科站之后生涯第二次挺进巡回赛女单四强。王曦雨半决赛将对阵2号种子拉杜卡努与萨姆索诺娃之间的胜者。

这是王曦雨继2020年华欣站击败马尔蒂奇(15),2022年布达佩斯站战胜克雷吉茨科娃(17)之后生涯第三次战胜Top20球员。凭借这一胜,王曦雨的即时排名继续创造新高—升至第75位,并且已经超越了王欣瑜(第81)。

世界排名第20位的阿扎伦卡一日双赛,尽管凌晨淘汰了马丁科娃,不过却完败于王曦雨拍下。比赛中,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大腿肌肉不适,数次要求医疗暂停,但最终坚持完赛。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萨维尔与老将卡内皮之间展开。萨维尔6-1/7-5直落两盘淘汰资格赛球员马里诺,继2018年阿卡普尔科站之后,时隔四年半再进巡回赛女单四强;37岁的卡内皮6(4)-7/6-4/6-3逆转淘汰卡林斯卡娅过关。(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