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商竣程逆转挺进半决赛 前世界第一或将现场指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为自己拼出一个机会!ATP挑战赛80美国列克星敦赛男单1/4决赛。17岁的商竣程面对赛会头号种子萨夫林,在首盘吞蛋后成功逆转,最终以0-6/6-4/7-5胜出,生涯首次打进挑战赛男单四强。按照赛前承诺,有可能在近期达成合作协议的“智利独狼”里奥斯,将会飞赴美国与商竣程“重聚”,对这位中国左手将进行进一步指导。

据了解,里奥斯与商竣程是在7月22日开始进行了一个为期5天的试训,双方初步接触感觉不错。作为前世界第一,里奥斯曾表示如果商竣程能够在挑战赛打进半决赛阶段,他将赶赴现场。商竣程也足够争气,在与世界排名第124位的萨夫林的交锋中首盘吞蛋的不利局面下,连赢两盘逆转胜出。

据了解,里奥斯只需要商竣程方面支付机票钱即可,暂时无需支付教练费用。不过他已经拿出了一套帮助商竣程提升的初步方案,包括提升中国小将的右手位,接发球,以及发球。值得一提的是,商竣程在与萨夫林的第一盘比赛之所以吞蛋,就是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出了问题。

尽管,商竣程最终能否和里奥斯达成长期合作协议,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希望这位17岁的中国小将能够把握住一切可以把握的机会,让自己的网球生涯走得更顺,冲得更高!

商竣程本赛季四胜Top150

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资格赛首轮 7-6(4)/6-4弗-塞伦多洛(100)

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资格赛决胜轮 6-3/对手退赛 莫兰(127)

ATP250伊斯特本资格赛第一轮 7-6(6) /2-6/6-2 埃切韦里(79)

挑战赛列克星敦赛1/4决赛 0-6/6-4/7-5萨夫林(124)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