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商竣程首盘吞蛋成功逆转 生涯首进挑战赛男单四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022年ATP挑战赛80美国列克星敦结束男单1/4决赛一场争夺。17岁的中国小将商竣程在首盘吞蛋后成功逆转,最终以0-6/6-4/7-5击败赛会头号种子萨夫林,生涯第4次击败Top150球员,并首次挺进挑战赛男单四强!

商竣程与世界排名第124位的萨夫林比赛因雨一度推迟。第一盘比赛,商竣程发球状态不佳,萨夫林把握机会连赢六局成功送蛋。整盘比赛,商竣程仅拿到了9分,其中三个发球局总共拿到6分。

不过随后商竣程很快调整,先是第二盘上来便成功破发,并以2-0开场,之后商竣程在自己的发球局发挥稳定,虽然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让萨夫林看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商竣程成功化解,并完成保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商竣程在第9局率先破发,不过第10局自己的首个发球胜赛局40-15领先情况下却错过两个赛点,并被萨夫林破发。在5-5平的情况下,商竣程压住了对手的反扑,关键的第11局15-40落后时连赢四分再度破发重新掌握主动权,并且在自己的又一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拿下后以7-5再赢一盘,从而逆转萨夫林挺进半决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