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再下一城!中国棍网球女队险胜阿根廷 小组2胜创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5日,2022年世界女子棍网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锦赛”)在美国陶森大学为期五天的小组赛顺利结束。中国棍网球女队在E组的最后一战中,以11比10力克南美强敌阿根廷队。二胜二负的小组赛战绩没能让姑娘们进入本届世锦赛的16强冠军排位赛,然而,仅有一次世锦赛经验的中国棍网球女队已经刷新了历史战绩。

2017年,中国棍网球女队首次远赴英格兰参加棍网球女子世界杯(后更名为“世界女子棍网球锦标赛”)。当时,女队在小组赛中的4战尽墨,仅在排位赛中击败哥伦比亚队,收获唯一一次胜利。

5年磨一剑,此次征战世锦赛的中国棍网球女队在经历了新老队员碰撞、融合后,进步明显。继第一场小组赛以13比7战胜瑞士队后,遇上强敌阿根廷队的中国姑娘们迎难而上,再刷历史战绩!

对战阿根廷队的比赛,开局并不顺利。中国棍网球女队身穿白色战袍,一度被对手连进3球,以0比3落后。如果说,5年前的女队是稚嫩的,那么今天的女队,有的不仅是老将的沉稳,更是00后年轻一代的勃勃朝气。第一节比赛结束前,队员白思恩、彬良楚的两次射门进球,帮助女队将比分追至2比3。

比赛的第二节和第三节中,后来居上的中国棍网球女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白思恩单人带球,从底线绕到对方球门前,完成精彩的一记射门,将比分反超为4比3。而后,姑娘们乘胜追击,吹响了一波又一波进攻的号角。

期间,队员付丁梅的场上表现无疑是最亮眼的,先是单骑闯关,为女队拿下连续的第5分。紧接着,她又突破了阿根廷队的两名防守,并成功射门得分。仅在第二节中,付丁梅便一人独中三元,率领中国棍网球女队以7比5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观众席里,中国棍网球的球迷朋友们一边高呼“中国加油”,一边分享女队接连得分带来的喜悦。还未进入比赛第四节,中国棍网球女队就以10比6保持着领先态势!

比赛进入第四节后,无论是观众还是队员,都更加紧张了。第四节开始不到1分钟,00后小将袁辰雨便成功进球,拿下一分,将比分差距拉至11比6。而她恐怕想不到,这宝贵的一分,会是中国棍网球女队拿下本场比赛的关键一分!

比赛的最后14分钟里,放开手脚的阿根廷队向中国棍网球女队发起了总攻。她们连追4分,迅速将比分追至11比10。决胜时刻,中国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将胜利果实坚守到最后一秒。这是中国棍网球女队在两届世锦赛中获得的第三场胜利。从曾经的零胜(小组赛),到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的两胜两负——排名E组第三,中国棍网球女队取得了长足进步!

根据2022年世界女子棍网球锦标赛的规则,小组(B组至F组)排名第三的五个队伍中,只有成绩最好的队伍可以进入世锦赛的16强冠军排位赛。中国棍网球女队在战绩上并不输于小组排名第三的其他队伍:意大利队、荷兰队和中国香港代表队,只因净胜球的劣势而未能跻身16强。中国棍网球女队将在休整一天后,继续参加本届世锦赛的铂金组排位赛,如若连赢三场比赛,她们将获得第17名的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代表队此次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以D组第三入围世锦赛的16强冠军排位赛,将与东道主——美国队争夺八强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