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巡赛长沙站“校友”双线会师决赛 李宗钰冲双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结束半决赛阶段争夺。吴昊和莫业聪都是双线晋级决赛,就读同一所大学的两人除男单争冠之外,在男双赛场还将携各自搭档在男双决赛中一较高下。李宗钰则挺进女单、女双决赛,女单决赛将在李宗钰与杨梓颐之间展开;女双决赛李宗钰/王佳祺将会同孙一帆/吴美序争冠。

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莫业聪6-2/6-1完胜4号种子肖霖昂;莫业聪决赛将与2号种子吴昊争冠,吴昊是以6-4/7-6(2)将3号种子郑伟强淘汰。这是中巡赛历史上第四次出现赛会头两号种子会师男单决赛的情况。

男双半决赛,头号种子肖霖昂/莫业聪的临场发挥更胜一筹,以6-4/5-7/10-5力克6号种子郑伟强/王慧鑫,顺利晋级决赛。2号种子吴昊/赵兆同样经历三盘苦战,以6-4/4-6/10-5击败5号种子古今/杨明远,让男双项目也实现了一、二号种子的决赛会师。值得一提的是,吴昊与莫业聪虽然要在双线争冠,不过他们却是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的师兄弟,吴昊是莫业聪的学长。

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郑妩双则0-6/1-6遭4号种子李宗钰横扫无缘决赛;李宗钰争冠赛将面对2020年中巡赛郑州站亚军、12号种子杨梓颐;杨梓颐次盘浪费两个发球胜赛局后,最终是以7-5/7-6(5)险胜施晗,终结了后者本站连赢三位种子球员的黑马之旅。

另外,李宗钰还挺进了女双决赛。在女双四强战中,7号种子李宗钰/王佳祺 6-3/6-2 击败张瑾/王烁然,顺利晋级决赛。与李宗钰/王佳祺争夺女双冠军头衔的是3号种子孙一帆/吴美序,后者在半决赛阶段7-5/7-6(5)力克头号种子丰硕/郑妩双,吴美序就此终结中巡赛女双半决赛5连败。(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