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钦文:发球是我得力武器 出战双打是为巴黎奥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温网女单第二轮,郑钦文以6-4/6-1完胜米内恩,职业生涯首次出战温网便连赢两场正赛晋级32强,继法网之后在大满贯赛场背靠背闯入到单打第三轮。赛后,郑钦文接受了奥运帆船冠军、新锐体育媒体人徐莉佳的专访。访谈中,郑钦文谈到了自己打双打的“未来筹划”,以及为何会在温网提升自己的草地巡回赛表现。

谈双打(与王曦雨搭档温网首轮落败出局)

郑钦文:自己双打需要多多进步吧,比起单打,双打确实不是我的强项。尤其是双打的技战术方面还需要多多练习。我想的还是比较远,打双打的原因,和中国球员配合,是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单双打能拿出来点什么来,接下来还会打双打的原因之一。

谈发球

郑钦文:发球主要还是看状态,我对发球做了一些细小调整,今天发球是得力武器之一,关键分上给我带来很多自信,对比我和对手的发球,在我的发球局能够比较轻松保发,是拿下比赛的关键。

谈对手米内恩

郑钦文:看了一下,她在草地上比赛不多,更多是红土,赛前我对她的了解并不完整,但我了解到她的正手很优秀,今天在场上也轰出了很多的正手制胜分,不过也有失误的地方,我要做的就是保持稳定性,保住发球局,然后寻找机会破发

谈赛中与裁判的交流

郑钦文: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我放毛巾的时候,我放到那个紫色的盒子里面,然后对手也放到紫色的盒子里面,裁判就和我说,我不能放到紫色盒子里,我说我已经放了,没有办法,就是这种小事情,无伤大雅。

谈在草地的进步和转变

郑钦文:经过两次草地赛失利,我自己总结了很多,也和团队一起进行了针对草地的训练,我觉得那两场失利也是非常重要的,看到不足,进行改进,希望在温网能再接再厉吧

谈在场下的放松方式

郑钦文:我喜欢放着音响听音乐,看看书,我的团队总是给我正能量,和团队在一起会更放松,他们会给我推荐一些有鼓励性质的电影,让我向很优秀的顶级运动员看齐。我所有歌都听,中文、英文、西班牙语、韩语,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歌星,听得比较杂。(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