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钦文两盘皆逆转双杀前美网冠军 收获草地赛首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郑钦文,克服首盘1-3落后开场,以及次盘3-5的被动险境,在挽救一个盘点之后,经过1小时43分钟的激战,最终直落两盘以7-6(1)/7-5胜出,本赛季双杀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并取得个人草地巡回赛的首胜。

△这是郑钦文在温网的个人首秀

○郑钦文首盘先被破发1-3落后时立即回破,并且在抢七局7-1先赢一盘;第二盘又是先丢掉自己发球局,3-5落后,并在第九局挽救了一个盘点,并在最后阶段打出了一波连赢10分的小高潮,就此以7-5再赢一盘,从而两盘淘汰斯蒂文斯

▲郑钦文取得个人草地巡回赛的历史首胜

☆郑钦文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迎来个人正赛首秀,结果全部都闯过首轮关;郑钦文下一轮将面对穆古鲁扎和米内恩之间的胜者

★温网首轮,中国军团晋级三人(张帅、王蔷和郑钦文)、出局三人(王曦雨、朱琳和袁悦)。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