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输掉第二盘非常生气 心很累想感受家庭温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赛前不被外界看好的中国球员王蔷经过横跨两天的三盘大战,最终以6-4/5-7/6-2淘汰14号种子本西奇,六次征战温网女单正赛第三次闯过首轮关。王蔷第二轮将面对英国球员沃森。在首轮晋级后,王蔷接受了媒体采访。访谈中,王蔷谈到了自己在突破舒适区,一直在学习新东西;对于昨天第二盘5-1领先逼近胜利时连丢六局吞下隐形蛋,王蔷表示自己也非常生气。

谈和教练卡什的磨合

“一直在沉淀、磨合,要把教练告诉我的东西融到一起。可能今天正手好点,明天反手好点,但是要把所有东西融到一起,并不容易,现在慢慢好点吧。

有一种重新开始的感觉,会把原有的全部打破。想提高的话,不破不立嘛,我确实想改变一些东西。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但我感觉自己原来的打法的确有一些无聊,技战术改变之后,会觉得网球更有兴趣一点。长时间舒适的情况下,没有新鲜感,现在教练一直让我在学东西,我还蛮喜欢这种感觉的。”

谈想家和隔离政策

“已经有半年没回家了,如果还是14+14,今年可能就不回去了。今天我看到7+3了,很开心。我每天都在刷小红书,了解政策,今天心情会比较好点。现在一直在路上,心理上没有一个休息。我和很多中国球员聊天,大家都还是想回国休整,因为我们很累,在高压的情况下,心理需要休息。我们要回到家,要有家的感觉,感受家的温暖,不用太多,两三天就行,感受和家人相处。

我很难带着家人环球旅行,我也不能一年都带着我妈打球,对她也不公平,那她和我爸就要一直分开,而且我们长期待在一起,也会容易产生矛盾。”

谈和本西奇比赛

“昨天输了第二盘之后有一点生气,及时调整了自己,这个期间压力还挺大的,一直要思考明天的比赛,就只剩一盘了,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调整自己的状态。

就想把网球打得更简单点,想得太多反而不利于发挥,不管昨天还是今天,就是顺其自然,球来了按照第一感觉去打。

可以赢下这场比赛。击败了一个排名比较高的选手,今年都没有击败排名比她高的,自己还挺开心的。”(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