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尤晓迪开场连丢8局拉巴特首轮出局 12连败Top10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6日,2022年WTA250拉巴特站女单首轮结束一场争夺。中国球员尤晓迪开场连丢八局,虽然次盘状态有所回升,但最终还是以0-6/4-6不敌意大利球员特雷维桑拍下,职业生涯12次面对Top100球员全败,特雷维桑则取得了对中国大陆球员的首胜。特雷维桑第二轮将挑战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穆古鲁扎,后者6-3/6-2两盘击败幸运落败者达尼丽娜。

现世界排名第295位的尤晓迪,是通过资格赛连闯两关拿到正赛入场券,这也是她本赛季巡回赛正赛首秀。尤晓迪本轮面对的是特雷维桑,28岁的意大利球员现世界排名第85位,这也是她继罗马站负于张帅之后连续面对中国球员,而此前她7次对阵中国大陆球员全败。

第一盘比赛,尤晓迪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环节都明显逊色于对手,特雷维桑仅用时25分钟便送出鸭蛋,以6-0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比赛,尤晓迪总共只拿到7分,其中在自己发球局拿到5分,在对手发球局收获2分。

第二盘,尤晓迪在自己全场第5个发球局中终于完成保发,并且还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 e保发,从而结束了连丢八局的颓势,之后尤晓迪状态明显提升在第8局破掉了特雷维桑的首个发球胜赛局,尽管连追三局,不过最终尤晓迪还是以4-6再输一盘,从而败在特雷维桑拍下一战出局。

此外,2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6-2/6-1横扫西班牙球员埃斯科里韦拉强势晋级,第二轮汤姆贾诺维奇将面对施密德洛娃。9号种子彼得森首盘吞蛋,并以最终以0-6/6-2/5-7败给了16岁克罗地亚小将马辛科,作为今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现青少年世界第一马辛科,此役是她的WTA正赛首秀,也是她生涯首次击败Top100球员。(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