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站-张帅晋级将战萨巴伦卡 韩馨蕴女双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9日,2022年WTA1000罗马站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张帅6-4/6-2两盘淘汰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特雷维桑,终结了此前在罗马站连续三次一轮游的尴尬记录,并拿下个人在2022年欧洲红土赛季的单打首胜。挺进第二轮后张帅将挑战3号种子萨巴伦卡。此外在女双赛场,韩馨蕴/克里斯蒂安在首盘化解四个盘点后直落两盘淘汰扎拉米泽/马洛扎娃取得开门红。

这是张帅第七次出战罗马站女单正赛,此前有四次一轮游。张帅本轮面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2位、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本土球员特雷维桑。首盘比赛一波三折,张帅丢掉首个发球局0-2落后开场,连赢五局以5-2时丢掉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好在第10局破掉特雷维桑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后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张帅连保带破2-0开场,不过随即便被特雷维桑回破。中盘阶段,张帅打出了一波连赢9分的小高潮,并在连下四局后以6-2再下一城,从而两盘淘汰特雷维桑,职业生涯第三次挺进罗马站女单次轮。

大坂直美因左脚踝受伤退出本站比赛,她的签位由幸运落败者帕里萨斯·迪亚兹替代,后者将在首轮对阵同胞托莫。

阿扎伦卡打出连下10局的攻击波,以6-3/6-0横扫格鲁比奇,收获开门红。

2020年赛会冠军哈勒普直落两盘以6-4 6-4淘汰科内,为今年澳网的失利复仇,也终结了对后者的三连败。哈勒普下一轮对阵7号种子柯林斯。

女双首轮,韩馨蕴/克里斯蒂安在首盘抢七局3-6落后时先后挽救四个盘点,最终以7-6(9)/6-3击败扎拉米泽/马洛扎娃,比赛中韩馨蕴/克里斯蒂安共逼出20个破发点,但仅兑现了其中的5个,不过她们面对13个破发点也化解了其中的9个。韩馨蕴/克里斯蒂安下一轮将和4号种子瓜拉奇/克莱派奇交手。

女单首轮已完赛战果

阿扎伦卡6-3/6-0格鲁比奇

哈勒普6-4/6-4科内

卡萨金娜6-4/6-3泽丹塞克

马尔蒂奇6-2/3-6/6-1穆霍娃

张帅6-4/6-2特雷维桑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