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站资格赛-韩馨蕴连丢七局 大战三盘吞5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7日,2022年WTA1000罗马站女单资格赛首轮结束一场争夺。中国球员韩馨蕴开场连丢七局,虽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在全场逼出17个破发点却仅把握住其中3个的情况下,最终以0-6/6-4/3-6不敌资格赛2号种子马丁科娃,跨赛季巡回赛女单5连败,在近9场(包括ITF赛事)单打比赛中输掉了其中8场。

第一盘,韩馨蕴虽然在马丁科娃的发球局逼出6个破发点,但却无一兑现,结果首盘0-6不幸吞蛋。首盘比赛,韩馨蕴一发成功率之后29%,三个发球局总共只得5分。

第二盘比赛,韩馨蕴状态有所回升,在第二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并结束了自己连丢七局的颓势。在盘末阶段,韩馨蕴发力连赢三局,从而以6-4赢得次盘胜利,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韩馨蕴虽然两次成功回破,但连着丢掉了自己的三个发球局,因此依然处于被动。随着马丁科娃在第9局有惊无险的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韩馨蕴以3-6输掉决胜盘,从而大比分1-2不敌马丁科娃,止步资格赛首轮。马丁科娃在击败韩馨蕴后结束了自己巡回赛女单5连败。

晋级后,马丁科娃将在资格赛决赛轮迎战库科娃,库科娃6-2/1-6/6-4三盘淘汰另一位中国球员尤晓迪,这也意味着两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均是一战出局。(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