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曦雨ITF决赛吞隐形蛋 三周获三个亚军逼近前10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22年ITF美国W100查尔斯顿站结束女单决赛争夺。中国球员王曦雨吞下隐形蛋,以3-6/2-6不敌前美网女单16强、妈妈级球员汤森德,连续三周在ITF赛事中都闯入决赛,但也都获得亚军。

继W100棕榈港、W60夏洛茨维尔之后,21岁的王曦雨连续三站ITF赛事都闯入到了女单决赛,不过四月份的两站绿土赛决赛,王曦雨是以4-6/3-6的相同比分输给了两位美国本土球员沃雷涅茨和齐里科收获两个亚军。

王曦雨今天面对的对手是同样为左撇子球员的汤森德,她是2012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去年3月她产下一子晋升为“妈妈级球员”,本站也是汤森德产后复出参加的第三项赛事。在八天前进行的W60夏洛茨维尔站1/4决赛中,王曦雨曾以6-4/6-1直落两盘战胜过汤森德。

第一盘比赛,王曦雨在盘末阶段被破发连丢三局后以3-6先输一盘。第二盘,王曦雨又是连续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以0-3开场,并最终以2-6再输一阵,从而收获三周以来的第三个ITF赛事女单亚军;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王曦雨今天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状态,全场共发出9记双误,移动和体能也都有所欠缺。在收获85个排名积分后,王曦雨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109位。(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