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徐杨组合痛失好局止步 中国军团女双全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双第三轮一场争夺。14号种子徐一璠/杨钊煊错失首盘5-2、次盘4-2领先的优势局面,最终以6(5)-7/4-6连输两盘不敌3号种子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无缘八强。继昨天女单之后,中国军团在女双赛场也全军覆没。

在郑赛赛/王欣瑜赛前退赛,张帅/斯托瑟、韩馨蕴/亚当萨克止步次轮后,徐一璠/杨钊煊成为仍留在竞争行里中唯一一对中国组合。本轮与“徐杨”组合争夺八强资格的是赛会3号种子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其中梅尔滕斯在2021年澳网公开赛是与萨巴伦卡搭档获得了女双冠军,在萨巴伦卡专注于单打放弃女双后,梅尔滕斯便与库德梅托娃搭档,而这对跨国组合在去年合作时也曾拿下过伊斯坦布尔杯的冠军。

第一盘比赛,中国组合很快进入状态,尤其是杨钊煊发挥出色,因此取得了3-0的开局。不过随着对手逐渐找回手感,比赛走向开始反转。徐一璠/杨钊煊在5-2领先情况下先是被对手追成5-5平,然后抢七局0-4被动开局后以5-7输掉抢七,从而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徐一璠/杨钊煊先破后保2-0开场,不过之后又是在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在4-2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连丢四局,从而以4-6再输一盘,从而止步女双第三轮。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1/4决赛将面对克里斯蒂安/佩特科维奇与菲利普肯斯/托莫之间的胜者。(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