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王欣瑜遭逆转 萨巴伦卡19记双误仍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中国球员王欣瑜错失先赢一盘的优势被逆转,最终以6-1/4-6/2-6不敌赛会2号种子萨巴伦卡无缘32强。全场送出19次双误的萨巴伦卡在连续两场翻盘过关后将面对31号种子万卓索娃。

20岁的中国小将王欣瑜,在首轮两盘击败安李,职业生涯第四次参加大满贯正赛首度成功晋级到第二轮。新赛季状态一般的萨巴伦卡,首轮在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中途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最后三盘逆转本土外卡球员桑德斯过关,并收获新赛季首胜。本场比赛是王欣瑜生涯首次面对萨巴伦卡,也是职业生涯首度面对Top5球员。

第一盘比赛,萨巴伦卡第一局尽管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在送出多达6次双误后还是被王欣瑜破发。之后,萨巴伦卡越打越急,失误频频,王欣瑜也一鼓作气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虽然萨巴伦卡在第6局破掉了王欣瑜的发球胜盘局避免吞蛋,但王欣瑜最后还是以6-1先赢一盘。

第二盘,萨巴伦卡开场率先完成破发,并且逐渐找回了比赛节奏,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王欣瑜除了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后,又连着三个发球局被破,尽管第4局回破了一局,但在连丢四局后以2-6再输一盘,从而大比分1-2被逆转不敌萨巴伦卡止步女单第二轮。(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