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王曦雨完败克雷吉茨科娃 止步次轮中国首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在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王曦雨全场仅有两次成功保发,连输两盘后以2-6/3-6不敌赛会4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就此止步,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澳网单双打正赛阶段的首场失利,去年法网冠军克雷吉茨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澳网32强,下一轮将面对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20岁的王曦雨在首轮比赛中,克服开场0-3落后的被动,最终两盘击败资格赛球员库兹莫娃,取得了个人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悉尼站女单亚军、4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首轮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全场仅丢2局横扫德国老将佩特科维奇强势过关。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在2018年1月王曦雨曾在一场三盘大战中战胜过克雷吉茨科娃。

第一盘比赛,王曦雨在发球环节以及跑动中的回球质量都有明显差距,尽管在第6局破掉了克雷吉茨科娃一个发球局,但自己除了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之外,其余三个发球局全遭破发,王曦雨以2-6输掉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王曦雨以1-3落后开场,直到第5局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终于完成保发,也止住了连续五个发球局都被克雷吉茨科娃破掉的颓势。不过此后关键球处理上,依然是克雷吉茨科娃掌握主动权,尽管王曦雨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随后又直接交出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曦雨因此以3-6再输一盘,从而完败于克雷吉茨科娃拍下,无缘女单32强。(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