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钦文:不满意自己的发挥 下次再遇前十争取拿下

新浪体育

关注

19岁的郑钦文无缘女单第三轮,尽管她全场比赛轰出8记Aces球且最后时刻顽强挽救了3个赛点,但中途连丢九局最终还是以1-6/4-6输给了5号种子、希腊猛女萨卡里。赛后,郑钦文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因为她感觉本可以发挥更好。不过这也是一种宝贵经验,希望下次遇到世界前十球员能给把她们拿下!

郑钦文首先复盘了这场比赛,“首先在场上,我整个人是比较兴奋的,同时也有紧张的情绪在里面,这也导致我开场的时候有些急躁了,当然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经验。希望当下一次站在这样大的球场时,能让自己放松心态,按照自己的水平去打球。”

郑钦文接着说道:“其实我(通过这次澳网比赛)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不足的地方,这也是非常宝贵的。我也知道下次再跟世界前十球员去打,要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才能去打赢她们。我觉得我个人今天的场上发挥本来可以做得更好,我其实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不满意的。希望下次再遇到世界前十球员,我能够把她们拿下来。”

郑钦文坦言自己教练平时也一直在嘱咐自己在场上要多一点耐心,在相持中寻找机会,因为自己的打球风格,确实有时候会失误比较多。“像上一站对哈勒普,以及今天这场对萨卡里,对手对我造成的压力都没有那么得大,最主要是我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葬送了比赛。第二盘1-4落后的时候我就是这么想的,耐心点,相持中找进攻机会,不要那么急躁,当时我对正手也是有调整的。另外,今天左脚磨出了一个泡,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赛前没和教练说,还是对自己身体评估有问题,下场的时候都是跛着脚的。”(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