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欣瑜夺大满贯正赛首胜 五朵金花澳网首轮全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王欣瑜经过两盘激战以7-6(5)/6-3击败美国球员安-李,取得了个人在大满贯正赛单打首胜。王欣瑜第二轮将面对2号种子萨巴伦卡,后者三盘逆转击败外卡球员桑德斯过关。如此一来,五位出战的中国大陆球员郑钦文、王曦雨、王蔷、张帅和王欣瑜全部都闯过了首轮关。

20岁的王欣瑜继2018年后再次亮相澳网女单正赛,而她此前三次出战大满贯单打正赛依然没有胜绩。同样是00后球员的安李,在去年澳网则是闯进到了第三轮平了自己在大满贯的最好战绩。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王欣瑜在关键的第9局破掉安-李的发球局后,随即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令人惋惜的是,安李加强了接发球抢攻,承受一定压力的王欣瑜错过了一个盘点后被对手回破。在抢七局中,安-李在两次率先完成Mini破发后由于自己没能顶住,结果被王欣瑜抓住机会,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分以7-5逆转惊险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王欣瑜接发球持续施压,先保后破2-0开局。不过安-李随即回破,并在第4局发出两记双误的情况下,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说是王欣瑜错过了再次破发的大好机会。之后的比赛,王欣瑜的发球局总体来说保发要比安-李顺利的多。第8局,王欣瑜终于在安李的发球局中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5-3逼近胜利。随着第9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王欣瑜以6-3再赢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安李挺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这样除赛前伤退的郑赛赛之外,其余出战女单的五位中国大陆球员全部过关晋级次轮。在第二轮中,“五朵金花”的对阵形势为:郑钦文VS萨卡里(5)、王曦雨VS克雷吉茨科娃(4)、王蔷VS范乌伊特凡克、张帅VS莱巴金娜(12)、王欣瑜VS萨巴伦卡。(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