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欣瑜:大家都赢球给我很大鼓励 开心坚持到最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20岁的中国球员王欣瑜在澳网首轮,两盘击败美国球员安-李,收获了里程碑式的一场胜利,在个人的第四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取得首胜。

王欣瑜赛后说道:“很开心,也很激动,可以拿到自己大满贯的第一场正赛胜利。这是一场很不容易的比赛,我们双方打得都很不错,很开心我自己坚持到了最后,然后取得了胜利。”

王欣瑜随后又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复盘,“因为对手的节奏很快,特别是她的正手,如果我角度没打开,她就会抢上来,给我施加压力。后来,我自己也做到了,就是回球更深,或者说把角度打开,限制她,不让对手先上手。”

之后,王欣瑜还说到了自己的冬训,“我们在冬训练了手抛球,这样能更好的理解球的旋转,落点的控制,也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练得很多。”

对于五位中国大陆球员全部晋级女单第二轮,王欣瑜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在我之前(出场并)取得了胜利,我觉得也是对我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今天的比赛是接张帅姐的场地,看到她发挥得非常不错,很替她开心。”

对于一直给自己支持的中国球迷,王欣瑜也表达了感谢,“在换边或者局间休息的时候,听到现场的中国球迷一直给我加油,也是很感谢大家。”(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