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金花开门红红红红红晋级率100% 看齐历史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2022年澳网公开赛,19岁的郑钦文为中国军团开了一个好头,之后王曦雨、王蔷、张帅还有刚刚过关的王欣瑜,在女单首轮中捷报频传全部过关。这是继2016年美网之后再一次有五位中国大陆球员能够携手晋级大满贯女单第二轮。其中郑钦文、王曦雨和王欣瑜还都完成了个人历史性突破,拿到了各自在大满贯正赛的历史首胜。

从资格赛突围的19岁小将郑钦文,在与萨斯诺维奇的对决中,虽然比赛一波三折,但最终决胜盘克服2-4落后的被动,抢十险胜,首次出战大满贯正赛便成功晋级第二轮。

20岁的王曦雨持外卡出战,在开场0-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两盘击败资格赛球员库兹莫娃,在自己第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完成突破,拿到第一场正赛胜利。

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王蔷紧接着就给了外界更大惊喜,面对18号种子高芙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将对手淘汰,自2020年澳网战胜小威后首次击败Top20球员,同时也拿到了近五个月来在巡回赛赛场的首胜。

首个比赛日的“中国红”又延续到了今天,老将张帅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单打状态并不好的情况下,在墨尔本公园的亮相却令人眼前一亮。面对瑞士的单反球员格鲁比奇,用令人信服的稳定表现锁定了个人在大满贯女单的第30胜。

首轮中,中国军团压轴出场的王欣瑜,也很争气,虽然比赛中发挥不够那么稳定,但仍然把握住了应该把握住的机会,两盘胜出将此前从未品尝过澳网一轮游的美国球员安李送出了局,而自己则拿到了个人大满贯历史首胜。

五夺金花携手晋级大满贯第二轮,上一次出现如此“盛世”还是在2016年的美网,当时段莹莹三盘淘汰萨卡里,张帅仅丢两局完胜佩雷斯,王蔷三盘力挫卡萨金娜,王雅繁淘汰了范乌伊特凡克,郑赛赛战胜普伊格。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当时是六人出战五人晋级,而此次不算因腕伤未出场的郑赛赛,中国金花的晋级成功率为100%!(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