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钦文:发球是我的武器 抢十误会觉得自己很呆傻

新浪体育

关注

19岁的中国球员郑钦文,在自己的大满贯正赛首秀中,以6-3/1-6/7(10)-6(5)淘汰了萨斯诺维奇。赛后,郑钦文采访中笑说在经历“抢十”误会时,感觉在场上的自己有点“呆傻呆傻”的,但也让自己完全放松了下来。

郑钦文首先说道:“心情肯定是非常激动的,包括我赢下最后一分,当时有一种自己一直以来的实力有施展开的感觉。”

对于第二盘,包括萨斯诺维奇的医疗暂停以及进程,郑钦文分析道:“第一盘拿下后,第二盘一上来我的发球局没有拿下来,然后我就处在一种比较后悔的心情当中,没能及时调整过来。再就是她医疗暂停后,让我的节奏慢了下来。对于第二盘,我觉得还是蛮可惜的,我觉得自己专注力不够好。”

对于自己发球状态的起伏,郑钦文说道:“我对自己的发球还是一直都很自信的,虽然我一发成功率非常的低,但我砸发球一般都砸靠线的,失误都是离线很近,或者是砸在白色的网带上。有时候,我觉得是应该对发球稍微调整一下,比如说,把落点控制在场内,不要总想着往线上砸,这也是我的问题。发球是我的武器,只是不稳定,所以还要多加练习。”

澳网决胜盘的“抢十”让郑钦文有些迷糊,在说到这个话题时,她自己也笑了起来,“那个时候,我打到7了,我看自己的团队,还纳闷为什么没有人给我加油啊。我看教练给我比十的手势,才意识到,我觉得自己在场上有点‘傻’。但那个小插曲让我放松了不少,之后打得是我自己的状态,没有特别紧张的感觉。那时候就觉得自己‘呆傻呆傻’的。”

郑钦文最后感谢了一直给予她支持的中国球迷,“大家的支持给了我场上更多的动力,看到中国同胞互相支持,还是很温馨的。”(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