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和老帕合作渐入佳境 今天证明我还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王蔷面对18号种子高芙,在赛前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送出隐形鸭蛋以6-4/6-2完胜对手,取得个人赛季首胜。王蔷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向自己证明了“我自己还行”。

这场比赛是王蔷时隔五个月来的首场职业赛胜利,王蔷说道:“还挺开心的吧,五个月没怎么比赛,赛季初在资格赛两场还都输了,从我自己这边其实挺不开心的,会怀疑自己,怀疑自己还能不想行。这场胜利,向自己证明了更多,自己还行。”

对于两盘完胜高芙,王蔷分析道:“这个倒没想到,上场之前我还和自己的医生说,我要打它两个小时。不管输赢,我还能瘦一点(哈哈)。我昨天左眼跳了,我觉得是个不错的预兆。”

王蔷随后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集训的情况,“我们练体能练得比较多,认识了一位新的体能教练,他教我了之前都不太会用到的肌肉,一直在练这方面,包括场上的步伐,以前都没怎么接触过。技术方面,我的发球有很大的改变,还有一些小秘密,不能说。教练比较想让我把自己的正手作为我的武器,反斜线啊,不管哪条线,就是能下分。”

王蔷还提及到与教练帕特-卡什的合作,称老帕从合作开始便鼓励她,甚至让她觉得是在给自己画饼,不过两人现在越来越默契,越来越了解对方,知道对方要什么,感觉我们俩现在是渐入佳境,在场上我更多得打出他想让我打出的东西来。对于记者提问的关于今年的整体目标,王蔷笑着说:“不告诉你。”

王蔷最后对球迷说道“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你们质疑我也好。其实我也质疑我自己,但希望通过这场球可以让大家相信我,我还是可以的,但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慢慢来,一场一场打。希望可以给大家奉献更好的网球,希望可以再创佳绩!”(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