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王曦雨赢个人大满贯首胜 将战克雷吉茨科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持外卡参赛的王曦雨以7-5/6-3两盘击败资格赛球员库兹莫娃,收获个人在大满贯女单正赛的首场胜利。王曦雨第二轮将面对4号种子、捷克名将克雷吉茨科娃。

20岁的王曦雨持外卡迎来了个人的首场澳网正赛,她此前曾出战2019年美网和2021年法网正赛,结果两场比赛都是三盘大战后落败一轮游。王曦雨今天面对的是库兹莫娃,通过资格赛拿到正赛入场券的斯洛伐克姑娘连续第五年亮相澳网正赛,只不过前四次征战有三次一战出局。

第一盘比赛,王曦雨在0-3开局的被动局面下,先是将比分追成3-3平。之后盘末阶段在库兹莫娃的关键局中又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再次破发掌握主动,随着第12局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王曦雨7-5先赢一盘。

第二盘,王曦雨在第3局率先破发,虽然库兹莫娃立即回破,但王曦雨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从而以6-3再下一盘,从而两盘淘汰库兹莫娃,与另外两位中国球员郑钦文、王蔷一起晋级女单第二轮!(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