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王蔷送隐形蛋横扫高芙 取赛季首胜晋级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王蔷,送出隐形蛋以6-4/6-2完胜18号种子高芙,取得个人赛季首胜的同时,也在双方三次交锋中赢得首胜,8次征战澳网正赛第4次闯过首轮关。王蔷下一轮将面对乌伊特凡克。

上周五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王蔷,连续第八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之前她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好成绩是2020年的16强,不过也有四次一轮游,其中就包括2021年,当时王蔷在先赢一盘被意大利老将埃拉尼逆转淘汰。王蔷今天面对是18号种子高芙,高芙在澳网的最好战绩也是在2020年时闯入1/8决赛阶段,但是高芙在澳网前的热身赛表现要远好于王蔷。

第一盘比赛,王蔷凭借第5局的破发优势以6-4先赢一盘。第二盘,在王蔷的持续施压下,高芙失误频频,王蔷把握机会取得了5-0的压倒性优势局面,虽然第一个发球胜赛局被高芙破掉,并且在第7局高芙的发球局错过了三个赛点,但在局间休息时王蔷表情平静,果然在第8局自己的又一个发球胜赛局中,王蔷15-40落后情况下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并兑现了第四个赛点,完成保发后以6-2胜出。高芙也成为本届澳网女单在赛场上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种子球员,王蔷也成为继郑钦文之后第二位挺进女单第二轮的中国球员。(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