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资格赛-袁悦被逆转惜败 连续两年止步决赛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决赛轮争夺。中国球员袁悦耗时2小时40分钟,在三盘苦战后被逆转以7-6(4)/6(5)-7/3-6不敌美国00后球员巴普蒂斯特,连续两年止步于澳网女单资格赛决赛轮,四次出战大满贯资格赛仍未能完成突破闯入正赛。在本站收获30个积分后,袁悦的即时排名暂列第156位。

袁悦在先后淘汰科霍芙和麦克纳莉后连续两年都闯进到了澳网女单资格赛的决赛轮,本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68位的巴普蒂斯特,只要再赢一场即可完成个人历史性突破。第一盘比赛,袁悦在第一局错失两个破发点,不过在12局也化解了一个盘点,并在抢七局中7-4拿下先赢一盘。

第二盘,袁悦在第5局先被破发的情况下立即回破,比赛再次被带入到抢七局,袁悦这一次在3-1领先开局后连丢四分,并以5-7丢掉抢七局,比赛也因此被带入到决胜盘。第三盘,袁悦在关键的第8局被对手破发,关键分上巴普蒂斯特打出了一记罕见又精彩的正拍反斜线制胜分。随后,巴普蒂斯特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一记再见Ace作为结束,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进而逆转袁悦收获正赛入场券。(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