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资格赛-袁悦两盘胜进决赛轮 尤晓迪遗憾止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2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第二轮争夺。中国球员一喜亦忧,世界排名162位的袁悦耗时2小时02分钟,在首盘化解一个盘点后直落两盘力挑美国00后球员麦克纳莉再进一步,袁悦在资格赛决赛轮中,将面对另一位美国球员巴普蒂斯特;另一位中国球员尤晓迪不敌多勒海德就此止步。另外,韩国球员张秀贞对阵本土球员普雷斯顿时送出双蛋。

袁悦7-6(1)/6-4麦克纳莉

23岁的袁悦面对世界排名第142位的美国00后球员麦克纳莉。第一盘比赛,麦克纳莉多次利用发球上网建立优势,不过袁悦整体表现稳定,其中在第12局还挽救了一个盘点。在进入抢七局后,麦克纳莉连续失误,袁悦6-0开场,并以7-1强势拿下抢七,从而先赢一盘。

第二盘,袁悦在率先破发取得2-0领先优势后,虽然被麦克纳莉立即回破,不过第4局继续给对手施压,麦克纳莉尽管最终艰难保发,但经过10次平分拉锯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消耗。第10局,麦克纳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发球状态明显下滑,袁悦把握机会再次破发,从而6-4再赢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麦克纳莉挺进资格赛决赛轮。

尤晓迪3-6/2-6多勒海德

世界排名第249位的尤晓迪面对第200位的多勒海德,结果连输两盘败下阵来无缘资格赛决赛轮。尤晓迪上一轮击败世界排名157位的布林科娃,取得了她在大满贯女单赛事的历史首胜。

本轮面对多勒海德,第一盘在对方发球局完全找不到机会,并且在力量上也处于劣势。结果在第5局和第9局两次被对手破发,结果以3-6先输一盘。

第二盘,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在战至2-2平后,多勒海德又是连赢四局,从而以6-2再赢一盘,从而淘汰尤晓迪挺进决赛轮。多勒海德资格赛决赛轮将面对奥地利球员格拉伯。

另外,韩国球员张秀贞继首轮以6-4/6-4两盘淘汰前法网亚军、意大利老将埃拉尼后,本轮又送出双黄蛋以两个6-0横扫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普雷斯顿。张秀贞在资格赛决赛轮将面对西班牙球员马萨罗娃。(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