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女单资格赛-郑钦文逆境翻盘 韩馨蕴吞蛋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争夺。中国小将郑钦文在先输一盘且次盘抢七1-5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终三盘淘汰两届大满贯四强球员范德维格挺进第二轮;袁悦则是直落两盘战胜荷兰球员科霍芙也顺利过关;老将韩馨蕴在连丢八局后次盘吞蛋,不敌海夫斯无缘晋级。这样,出战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五位中国球员有三人过关两人出局。

郑钦文1-6/7-6(5)/6-1范德维格(美国)

19岁的郑钦文,在首次出战大满贯成人赛时,在1-6先输一盘,次盘抢七又是1-5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先是连赢六分扭转劣势惊险拿下第二盘,然后决胜盘打出一波连赢五局的小高潮,从而完成大逆转,最终是以1-6/7-6(5)/6-1击败前赛会四强球员范德维格,挺进资格赛第二轮。郑钦文下一轮将面对澳大利亚球员门德斯。

袁悦7-5/6-2科霍芙(荷兰)

袁悦面对世界排名第150位的科霍芙,以7-5/6-2直落两盘胜出,连续两年都成功闯过澳网女单资格赛首轮关,袁悦下一轮将面对20岁的美国球员麦克纳莉。

韩馨蕴5-7/0-6海夫斯(澳大利亚)

31岁的韩馨蕴,在第一盘战至5-5平后连丢八局,最终以5-7/0-6不敌现世界排名628位的本土球员海夫斯无缘晋级。(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