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年终总决赛-张帅组合被逆转 吞连败无缘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21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泛美网球中心结束一场女双比赛争夺。张帅/斯托瑟以7-6(10)/6(4)-7/5-10不敌尤拉克/克莱派奇吞下两连败无缘出线。取得连胜的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尤拉克/克莱派奇将和梅里查尔/舒尔斯争夺小组第二。

小组赛首战,5号种子张帅/斯托瑟以2-6/2-6不敌4号种子梅里查尔/舒尔斯,两人搭档双打11连胜遭到终结。本轮的对手尤拉克/克莱派奇在首战中同样是惨败,连胜7盘首盘吞蛋不敌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所以本场比赛对于两对组合来说谁也输不起,这是她们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在进入抢七后,张帅/斯托瑟在挽救两个盘点后,把握住自己的第四个盘点惊险得以12-10赢得首盘胜利。比赛中,斯托瑟依然状态不佳。

第二盘,张帅/斯托瑟在第5局率先破发后,随后的一局便被尤拉克/克莱派奇回破,比赛再次进入抢七。由于斯托瑟接发球表现一般,抢七局中,张帅/斯托瑟在2-6落后时虽然化解了两个盘点,但最后还是以4-7丢掉抢七,也输掉了第二盘。

抢十大战,前5个发球分全部都是Mini破发,克莱派奇率先完成发球分的保发,也帮助她们以5-2领先。之后,无论是斯托瑟还是张帅都失误连连,而尤拉克/克莱派奇也有如神助,多次打出高难度的精彩球得分,结果以5-10丢掉抢十,也被逆转输掉在本届赛事的第二战确定无缘出线。(Amber)

加载中...